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秀林鄉垃圾掩埋場環差案通過

審慎聆聽簡報  比對書面資料
秀林鄉垃圾掩埋場環差案通過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政府日前召開「秀林鄉陶樸閣垃圾衛生掩埋場興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第3次委員審查會議,終於原則同意通過。
該掩埋場計畫早於94年1月竣工啟用至今,因95年8月起本縣北區5鄉市(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及壽豐鄉)家戶垃圾北運至宜蘭利澤焚化廠處理,致掩埋場垃圾量大幅減少,每日未達10公噸,為考量經濟效益,將垃圾滲出水由收集井收集後以返送方式處理,故與原通過環說書內容不符。
本次審查會議,因秀林鄉公所已將前次應補充內容修正完整,環評委員決議為「本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原則通過;並請開發單位依有關委員及相關機關所提意見補充、修正,經縣府環評委員書面審查確認後,始納入定稿,送縣府核備。」本案是本年度第4個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的掩埋場。
身兼本縣環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環保局長賴鴻銘表示,為預防及減輕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使開發單位充分了解並能確實執行各項環保措施,達到環境影響評估法的立法目標,環保局每年透過辦理現地監督,已陸續使縣內幾個與環評相關書件不符的案件步上合法化,也發現不少開發單位已從以往將已通過審查的環評書件束之高閣,從對環境影響評估法規及相關規定不了解,轉而對環評法重視,環保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本著為環境品質把關的職責堅守崗位,營建友善清淨花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