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花蓮市長前往信義國小 授證小市長

花蓮市長前往信義國小 授證小市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出爐囉!市長田智宣17日上午前往該校參與小市長授證儀式,並鼓勵自治小市長、副市長及各位幹部,在未來的任期內,要做一位盡職的小市長,才不會辜負同學們的期望。
為培養學童民主自治能力,並建立校園民主法治風氣,信義國小依民主程序選出自治小市長林盈孜、副市長呂信庭及相關單位局處長。田智宣在17日上午特別前往信義國小參與授證儀式,並為新任自治小市長與副市長頒發當選證書及致贈禮品,及勉勵各位未來要以盡責的態度為其他同學服務,並爭取更多的福利。
田智宣應邀致詞時表示,小市長的遴選是由投票所產生,這可讓小朋友們提早體驗民主並培養自治能力,是一個學習民主政治的一個好方法,也勉勵新任小市長、副市長及各位局處幹部,「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要時時鞭策自己,以最熱忱的心來持續為其他同學服務,才不會辜負每位小小選民的期盼。
田市長也指出,小市長應該要充分的授權,將權力下放給各局處長,唯有透過分工合作模式,讓各局處長可以發揮專長,才能讓團隊有向心力,並讓市政可以往前邁進與永續發展,此外,團隊橫向聯繫與緊密的合作,才是更是推動市政的主要能量,因此,勉勵小市長及各位幹部應該要分工合作,才能讓市政永續進步發展。
信義國小校長王文雄表示,透過自治小市長及幹部的推選,讓教育的舞台還給小朋友,因為小朋友最清楚自己所需要的事項與願景,因此,藉由小朋友自我管理,教師從旁的協助輔導,讓孩子們盡情的發展校園特色,也藉此讓大家學習民主的精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