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光復衛生所推廣高血壓患者健康促進講座

光復衛生所推廣高血壓患者健康促進講座
記者林明輝╱報導
面對現代生活飲食的改變,使得平時食物的攝取量失衡,昨天光復衛生所特別舉辦六十五歲以上高血壓患者健康促進講座,擔任講師的劉淑容指出,只要確保「高血壓五要」的徹底執行,就能做好預防高血壓,講座現場民眾反應相當熱烈,未來將持續宣導辦理。
有關於「高血壓五要」為何時劉淑容表示,第一就是平日控制好高血壓,第二是按時吃藥,第三是與醫師配合,第四是要配合健康的生活型態,第五則是貫徹採用高血壓防治飲食法。
其實預防高血壓的重要方式與觀念,就是在平常生活裡包括患者自身,家人甚至朋友們,都要擔負起觀測保護的工作,因此除了上述的五要之外,日常生活中相互扶持關照也相當重要,例如飲食的少油少鹽已經是陳年老調,但在生活中的飲食卻很難避免。
光復鄉衛生所主任醫師林春孝也提醒,飲食習慣包括少油少鹽、節制飲酒也是讓高血壓患者引發的重要原因,另外情緒管理,壓力控制,定時服藥,體重控制以及持續適當的運動,都是互相影響的重要因素,患者需要特別注意,家人親友也應該隨時瞭解,才能有效控制血壓避免復發。
劉淑容表示,接下來光復鄉衛生所將在十到十二月,辦理六十五歲以上高血壓患者健康促進計劃講座,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參加,多一份準備也可以少一份擔憂。
圖:光復鄉衛生所辦理高血壓患者健康促進座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