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腰酸背痛 關節退化 應儘速就醫

腰酸背痛 關節退化 應儘速就醫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榮民醫院骨科醫師馮尚文表示,老年人常見的老化問題如膝關節退化、坐骨神經痛、脊椎骨刺以及骨質疏鬆,脊椎壓迫性骨折等等常常困擾年長者,造成行動不便或腰酸背痛等等。
居住於玉里鎮的羅女士長期飽受肩頸酸痛及手麻之苦,至玉里榮民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頸椎長期退化及骨刺導致神經壓迫所造成的症狀,日前經該院骨科醫師馮尚文進行頸椎手術後症狀獲得改善。
馮尚文表示脊椎常見問題如椎間盤突出或骨刺造成神經壓迫等,頸椎及腰椎皆為好發部位,若發生於頸椎部位容易導致手麻、肩頸酸痛,甚至神經反射異常等現象,應儘早就醫。
馮尚文為玉里榮民醫院新聘骨科醫師。畢業於慈濟大學醫學系,曾任台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取得骨科專科醫師後於台北榮總的脊椎外科擔任臨床研究員一年,學習各式脊椎手術。專長為脊椎外科,主治項目包括骨折手術、人工關節置換、脊椎骨刺、頸椎或腰椎退化性疾病,及骨質疏鬆治療等等。馮醫師很高興有機會到玉里來服務鄉親,目前星期一下午、星期二、三上午皆有門診,歡迎花東地區鄉親多加利用。
圖:馮尚文醫師與接受頸椎手術後之羅女士合照。  記者潘青/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