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台鐵林榮站復站 鳳林鎮各界拜會縣長

台鐵林榮站復站 鳳林鎮各界拜會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鳳林鎮代表會、新光兆豐農場等地方及企業代表,七日在鳳林鎮長彭宗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縣長傅崐萁。會中針對台鐵林榮站復站議題反應地方聲音,傅縣長允諾,縣府會積極居中協調交通部鐵路局與兆豐農場,為地方發展而努力。
日前有媒體報導,鐵路雙軌電氣化後,鐵路路線通過新光兆豐農場,新光公司願意捐地出資復站。但交通部及台鐵提出新光兆豐需負責車站五十年的虧損補貼、車站折舊等要求,令新光兆豐不能接受,此案瀕臨破局。
鳳林及萬榮地方皆表示支持新光兆豐,鳳林鎮代表會主席林建平認為,兆豐不僅出錢出地,還要承擔車站的虧損實在不合理。
傅縣長表示,如依照原計畫使林榮站恢復設站,鳳林萬榮地區透過台鐵台北站與林榮站之間的直通車,將能夠吸引更多觀光人潮,進而帶動繁榮促進地方發展,縣府將積極地投入協商溝通的行列,試圖同交通部鐵路局、鳳林萬榮地區鄉親代表以及新光兆豐進行三方會談,期盼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達到預期成效,藉由推動地方建設,讓花蓮越來越好。
圖:鳳林鎮代表會、新光兆豐農場等地方及企業代表,七日在鳳林鎮長彭宗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縣長傅崐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