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我家不吸菸 反菸劇團托兒所表演

我家不吸菸 反菸劇團托兒所表演
玉里鎮衛生所巡迴托兒所表演 推廣無菸家庭觀念
記者潘青/報導
二手菸的危害無孔不入,花蓮縣家庭二手菸的暴露率94年曾高達37.30﹪,約有四成的家庭遭受二手菸的危害,近幾年在花蓮衛生局的積極推動下,99年已下降至28.39﹪,但仍有近三成的家庭暴露在二手菸的風險中,有鑑於此,花蓮各衛生局所一直積極推動菸害防制業務。
為了推廣無菸家庭,玉里鎮衛生所和中城、源城、大禹、長良等4家托兒園所合作,推廣「無菸家庭」&「我家不吸菸」活動。教導孩童認識「無菸家庭~我家不吸菸」反菸小尖兵的使命及任務,除了請老師協助菸害防制的主題宣導,並邀請玉里高中童子軍成員組成反菸劇團,在指導老師鍾素政帶領下,巡迴各家托兒園所宣導「我家不吸菸」的理念。
反菸劇團日前巡迴至中城托兒所演出,「海綿寶寶」等人氣卡通的造型瞬間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反菸劇團的童子軍哥哥姐姐活力四射,劇情安排讓孩童跟喜歡的卡通人物做互動式演出,生動有趣的表演,讓孩童在熱情之餘,也對菸害防制有近一步的認識,一起成為玉里鎮的反菸小尖兵,小朋友們收穫滿滿,現場氣氛非常熱鬧。
玉里衛生所主任林秀珠表示:「小朋友是家中的寶貝,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孩童成為反菸小尖兵,鼓勵爸爸媽媽或其他家人戒菸,營造居家無菸環境,使家中空氣清新,一起為家人的健康把關,讓小朋友健康成長。未來玉里衛生所會持續與各家托兒園所合作,擴展反菸小尖兵的勢力範圍,配合無菸環境的推動,打造玉里成為一個不受二手菸危害的健康城鎮。」
圖:玉里衛生所反菸劇團有趣的表演,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記者潘青/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