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打造城市品牌 市公所施政將著手交通與居家安全

打造城市品牌 市公所施政將著手交通與居家安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十九屆第三次定期大會日前召開,市長田智宣在施政報告指出,他將以「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做為施政主軸,將由「交通」與「居家安全」著手,強化抽水站功能、規劃城市避難系統、建構便捷交通網絡環境、營造社福與健康兼具家園,透過軟、硬體整合,塑造慢活居住空間,打造安全、安定、安心的全方位優質家園。
田智宣指出,為改善花蓮生活圈道路系統,上任來積極向營建署提報爭取各主要道路改善計畫,今度更提報8項重要都市計畫道路工程,希望藉此改善大花蓮地區交通壅塞情形。日前獲營建署同意核准補助「花蓮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工程經費5.2億,將進行中央路與新興路間2-18道路工程(中央路四段至尚志路),並含中央路新生橋迴轉道,該項工程完成後將可改善美崙西區聯結主要幹線不足現況,未來在美崙地區還有新興路拓寬等總經費高達12億的交通規劃,將有效提升美崙地區對外交通、生活品質,市公所期盼透過交通動脈的打通,紓解交通壅塞之瓶頸進而帶動花蓮市地方發展。
此外,針對日前颱風造成市區積淹水,市公所也已由相關課室彙整資料作為專案報告書,呈報上級單位爭取經費以改善不足與缺失。此外,透過「建築物騎樓整平」、「通學步道暨人行空間環境改善」、「市區主要人行道改善」等各項工程,將打通街道阻礙點建構以行人為優先之無障礙安全通行空間。
市公所更進行「花蓮市中山公園複合體育設施整建工程」、「進豐兒童育樂公園」、「國福養生園區」、「達蘇達蘇湳部落城垣園廣場休憩空間改善工程」等改善工程。期透過工程進行改善設施老舊、穿透性不佳,動線不良等缺失,並藉由整體規劃,將多處空間打造成為結合運動、休憩、養生、文創市集之複合式活動廣場。
重視多元族群發展的市政團隊,也特別成立「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會」,將結合專家學者資源共創大花蓮客家願景。殯葬管理所之成立亦將讓殯葬業務邁向貼心服務前進,提供更專業、精緻的殯葬服務品質。
此外更透過「大禹街口舊城區再造設施工程」、「建築物騎樓整平」等硬體工程,賦予舊商圈新風貌。並不定時在市區商圈、傳統市場、舊鐵道空間辦理各項活動,並串聯各特色商家資訊發行「好康GO卡」,藉此行銷花蓮在地特色產業,創造在地產業新契機。
田智宣表示,希望在代表會支持下,能帶領市公所行政團隊透過創意思維,以及各項建設與計畫之執行尋求城市最佳定位,創造市民生活好品質,並藉此打造城市品牌,營造優質的首善之都好口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