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吉安鄉立圖書館閱讀起步走

吉安鄉立圖書館閱讀起步走
100年度閱讀起步走0-3歲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
 記者李逸偉/報導
 吉安鄉立圖書館四日在阿美文物館舉辦(100年度閱讀起步走0-3歲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及閱讀禮袋贈送)計近70對父母親及爺爺奶奶參加,吉安鄉公所專員趙世源也到場鼓勵,為使現代父母親成為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個老師,讓新生兒父母能夠藉本活動瞭 了解嬰幼兒的學習歷程,鼓勵家長陪伴孩子閱讀。
 為辦理(0-3歲嬰幼兒閱讀起步走)活動,吉安鄉立圖書館以「閱讀禮袋啟贈」活動為主題,禮袋內含有教育部贈閱家長手冊及2本好書,活動安排了由家庭教育中心資深講師吳耀琴老師、吉安衛生所對於意外事故安全宣導等活動。
 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辦理這項活動希望父母可以從小培養小朋友主動閱讀書、家長如何陪小朋友摸書、翻書的習慣,學習如何善用圖書館資源,提供孩子不同階段最適切的閱讀和學習引導。

 閱讀是能力也是習慣,需要培養及學習而精進,閱讀從小開始,從家庭開始,文字的閱讀與理解,需要從小開始,從家中開始,一旦孩子有了閱讀的能力與習之後,便不易迷失在影音科技充斥的世界,如果從小布父母親陪伴閱讀,則更是幸福。閱讀不但是一種生活的型態或是習慣,更能將所閱讀的素材融會貫通,成為創新新思考的起源。
 圖:為辦理(0-3歲嬰幼兒閱讀起步走)活動,吉安鄉立圖書館以「閱讀禮袋啟贈」活動為主題,禮袋內含有教育部贈閱家長手冊及2本好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