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市所與藝廊合作 打造花蓮新藝文景點

市所與藝廊合作 打造花蓮新藝文景點
「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呈現各里願景與希望
記者張麗英/報導
獲得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的「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在「滄桑與遲暮的幻象」現場互相創作石雕作品、「山海迴旋-白燈塔的印記」藝術牆、「天玄地黃---夢想的座標」碎形拼貼和《幸福青鳥》蛇紋石郵筒設置等四組作品陸續完成後,在10月15日(六)下午3點在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舉辦隆重的作品揭幕展演活動。
市長夫人張美慧及花蓮縣文化局長吳進書、市立圖書館長蔡淑香、民生里長吳明崇、民政里長林志鵬、民運里長林美靜、東華大學教授李秀華、藝術家饒國銓、廖如樑、廖文山、廖文仁、劉加和、馬筱媛、計劃主持人林滿津、總幹事張靖屏等人,在13日上午共同在「幸福青鳥蛇紋石郵筒」投入第一批幸福的信件,同時也在「天玄地黃---夢想的座標」碎形拼貼作品的中心共同鑲入代表社區未來願景的「夢想石」,象徵締造和諧運轉的舵盤,凝聚眾人力量實現夢想的精神,正式為「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拉開「石現夢想」的序曲,也宣告花蓮新興藝文據點的誕生!
市長夫人張美慧表示,培養及建立深厚的人文氣息與藝術涵養,是需要市民的自覺與靠著不斷地內化得以成長,這需要三年、五年或是數十年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感受初步成效,這也需要領頭羊來進行潛移默化之效,而維納斯藝廊一直以來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這次市公所特別結合維納斯藝廊,辦理執行「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透過雙方的合作執行第二階段計畫,在10月15日下午3點,將裝置藝術正式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張美慧表示,在這次主要造型裝置藝術中,特別由花蓮市四十五個里,以黑膽石作為「夢想石」,上面刻有各里之願景與希望,讓花蓮市各區域的願景透過里長之基層單位,由下而上呈現出來,並由市公所扮演掌舵、領航者之角色,帶領各里一同將花蓮市各里之願景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這次將藉由完成作品之揭幕,讓大家知道在花蓮港有一個富有在地特色風貌的藝文遊憩空間,也讓大家可以進一步感受到,花蓮市在藝術氣息的培養當中,也是可以由里之基層由下而上培養的,希望透過大家的攜手合作,共創花蓮藝術文化新風華。
圖:為打造新藝文景點,市公所和維納斯藝廊合作執行「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將裝置藝術呈現在民眾眼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