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傅縣長接見盛岡市長谷藤裕明一行

傅縣長接見盛岡市長谷藤裕明一行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9日在縣府觀光處長代理彭偉族的陪同下,接見日本岩手縣盛岡市長谷藤裕明等一行16人,雙方互動熱絡。傅縣長感謝盛岡市一行16人千里迢迢蒞臨花蓮參加「盛岡山車@花蓮」踩街活動,推展促進台日城市觀光交流。
  傅縣長表示,2002及2007年盛岡山車至花蓮交流,推展觀光,成果豐碩,使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再次邀請盛岡山車至台灣最美麗的花蓮,成果一定更具收穫,為兩地人民帶來更深的情感與交流。此外,因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公司,為盛岡市交流團來訪造成不便,但交流團不畏長途路程、不辭辛勞,堅持至花蓮參與活動,為此深表誠摯的感謝。
  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說,感謝花蓮縣政府的邀請,使盛岡山車第三度蒞臨花蓮,加深台日人民友誼。他也提到,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感恩花蓮以及台灣各界的募款與支援,目前受災區均已迅速重建,人民也恢復以往的生活。
  會後,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致贈此次活動主題「鍾馗山車」畫作;傅縣長則回贈「玉見台灣」版畫,場面溫馨。

圖:傅縣長(前排右四)與盛岡市長谷藤裕明(前排右三)等人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