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萬榮財盼活化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

萬榮財盼活化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

記者張麗英/報導
  萬榮財議員首先針對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使用不彰質詢,他表示,環保科技園區曾改造為水上觀光樂園,並提供熱氣球等多項娛樂,但未持續舉辦目前相關活動,且水上遊憩設施均移往吉安鄉知卡宣綠森林公園,盼縣府提出環科園區後續使用計畫。
  縣長傅崐萁答詢說,在接任縣長前,環保科技園區已耗資十三億元,並規劃作為資源整理再回收的場域,但花蓮以觀光立縣,不適宜將該地作為垃圾分類回收集中場,且關於環科園區的使用及開發,須經環保署評估核准,增加轉型的困難度,縣府將在今年底至明年初,盡最大力量研擬活化作業。
  他也提到,縣府團隊近年嘗試透過活化環科園區,增設親子水上樂園及電影館、動漫館等,惟園區地處偏遠、交通便利性不足,活動及場館未獲民眾青睞,園區親水設施將納入知卡宣第三期親水工程使用,確保資源持續使用,避免浪費。
  他也建議國立原住民博物館可設立於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增進園區使用效能。傅崐萁表示,國立原住民博物館原規劃設於新北市,但花蓮是全台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經由立法委員徐榛蔚大力爭取,中央展開重新選址評估作業,將於全國八縣市中擇一適當地點設立。
  傅崐萁指出,國立原民博物館選址因素包括交通及館場面積等項目,尤以交通便利性為主要因素。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地處偏遠、交通不便;而東華大學美崙校區交通便利,但場域面積過小;位於花蓮市郊區的東方夏威夷,擁有十公頃的遊憩區及十公頃的停車場面積,且離部落較近,因此納入優先考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