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劉曉玫籲縣府正視財務問題勿只賣土地

劉曉玫籲縣府正視財務問題勿只賣土地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18日進行第二天的總質詢,向來砲火猛烈,質詢議題犀利的縣議員劉曉玫也在下午進行質詢,劉曉玫針對縣長傅崐萁長期對外宣稱,負債大幅減少,縣府還債有功,表示事實上並非如此,要縣府正視財務問題,別再欺騙縣民,催眠民眾說縣府逐年還債,事實上花蓮縣負債是增加,且又被多個知名雜誌及公民團體評比為面臨倒閉的縣府。
  從傅崐萁縣長上任以來,出售了162筆土地,合計總價高達15億5412萬元,列舉多塊為花蓮市精華地區土地,如市中心東洋廣場、海濱街、中美路、三民街、博愛街、中山路等…,幾乎花蓮縣境內精華土地在傅縣長任內出售殆盡,並將當初標售價錢與內政部實際登錄上附近地段做比較,中間差價高達好幾億。
  劉曉玫表示,雖然縣府長短債從133億減至120億,但縣政府也向各基金專戶借調2.5億,且出售15億多的縣有土地,代表實際上縣府根本就是賣祖產在還債務,形成逐年還債的現象,並讓縣民產生錯覺,感覺花蓮縣政府的財政是非常優良,事實上在傅崐萁縣長內是負債上升的。
  劉曉玫表示與傅崐萁縣長同為客家人,並引用客家人傳統習俗覺得賣祖產是非常丟臉地來呼籲傅崐萁縣長,就像公告地價大幅調漲,我們縣民要多繳地價稅不只負擔增加,相形之下,面對原有不斷增值的資產,也被傅縣長出售殆盡,只能欲哭無淚,因為土地賣掉就永遠回不來了。
  最後劉曉玫呼籲縣長,不要只會賣土地,要正視自籌財源的能力還是只有2成,8成要靠中央補助,這才是真正根本的原因。

圖:議員劉曉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