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林宗昆關切電動自行車違規及陸客減少

林宗昆關切電動自行車違規及陸客減少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議員林宗昆提出電動自行車議題,他說,縣府104年向中央爭取電動車補助,因電動自行車與機車時速規範不同,常見電動車騎士違規超速之現象頻傳,造成其他民眾用路安全堪慮,期望縣府加強宣導花蓮電動車限速及限重的規範。
  警察局長廖美鈴表示,電動自行車屬慢車,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規定時速是25公里以下、限重40公斤以下,並須定期至監理站調校時速顯示器。此外,電動自行車須遵照一般機車行車規定,行駛於慢車道,並限制時速,未來將精進測速儀器,加強取締超速騎士,避免電動車改裝,增加行車速度。
  關於「陸客不來,花蓮觀光衝擊大」,林宗昆議員指出,據交通部統計105年5月至10月花蓮縣觀光業負成長48.8%,要求觀光處說明未來因應措施。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陸客減少對於地方觀光產業影響甚鉅,今年四月份花蓮縣政府與香港積極促成兩地包機直航,將於12月6日舉行香港-花蓮包機首航記者會,雙方敲定自今年12月起每週2班次,明年元月起增至每週4班次,提供地方鄉親便利的旅遊新選擇,並為花蓮觀光產業引進客源,創造商機。
   彭偉族代理處長也提到,國內旅遊則與地方業者串聯,10月4日由傅縣長帶領各局處首長至台東交流,商討觀光合作結盟,整合兩縣資源,推出共同品牌與行銷平台,串連觀光旅遊、農特產行銷,推出更具深度、優質的旅遊及運動賽事,吸引國際觀光客到訪花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