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何禮臺、劉曉玫質詢未來施政及理想大地案

何禮臺、劉曉玫質詢未來施政及理想大地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四次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24日由縣議員何禮臺、劉曉玫分別就縣府未來施政藍圖、理想大地案提出質詢。傅縣長對於報載艾普羅民調公司最新調查報告,花蓮縣民對於施政滿意度高達82.6%,創下歷年新高,表達感激之意,也感謝議員先進及鄉親的惕勵、支持;關於議員提出莫須有的指控,則表達遺憾,並深信人民終將唾棄抹黑。
  縣議員何禮臺首先肯定縣府團隊在傅縣長領導下,施政滿意度高達82.6%,創下歷年新高,並請縣長對此發表看法。傅縣長表示,接任縣長一職,當時花蓮縣舉債已達上限,從民國89年廢省至民國99年,10年間平均每年增加近20億元債務。近年在議員先進、縣府同仁共同努力下,七年來逐年還債、付息,推動各項建設、人民福祉,多年接受嚴格調查,對於不實抹黑、中傷,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在黑暗中仍要步步向前。
  傅崐萁指出,520後台灣產業受到極大衝擊,嚴峻環境人民感受深刻,縣府以「國際都會 觀光花蓮」施政理念,竭心竭力與鄉親攜手向前,逐步完成各項基礎建設。海濱大道拓寬為卅米於2017年完工;青年住宅及日出大道預計2018年完竣;大花蓮東線福德段、西線四維段規劃興建大型停車場,透過設置完善的交通樞紐網,紓解龐大的車流量,優化縣民生活品質。
  「沒有最好,只有努力更好!」傅縣長感謝縣府同仁辛勞,並表示如何使花蓮成為國人引以為傲的城市,是目前當務之急。縣府積極招商引資,引進台灣地標東洋廣場超六星酒店,開創可觀經濟效益,縱然東洋廣場銷售兩千坪土地,但縣府同時致力提升全民資產,使花蓮市舊中華國小增加近六千坪商業區,預計產值達逾廿億元。
  議員何禮臺另關心新政府上任後,對於九二共識的落差,造成花蓮縣農業、觀光業的衝擊,促請縣府加強促銷觀光及農特產品。傅縣長答詢,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數據顯示,520之後,受到衝擊最嚴重的縣市就是花蓮縣,加上復興航空無預警的解散,均是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在地農特產品、飯店業及民宿業等,業績都不如從前,導致許多農民生產的伴手禮滯銷。
  傅縣長也提到,縣府持續於景氣低迷氛圍中,盡力行銷在地觀光與農特產,兩岸農經交流考察團昨日應邀抵花,開拓在地農民商機。此外,對於核災區食品輸台,他承諾保障所有縣民健康生命權益,嚴拒核災區食品進入花蓮,「核災食品即使遍佈台灣,亦絕對禁止進入花蓮!」
  對於復興航空公司無預警解散,影響民眾交通權益。傅縣長說,立委徐榛蔚召集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協調華航接手花蓮至台北、台中的航線,使花蓮對外的交通不致中斷。
  「人民會唾棄抹黑,歡迎提告!」傅縣長針對縣議員劉曉玫指控理想大地案一案,表達遺憾。他表示,全案已結束司法調查,籲請議員勿含血噴人、含沙射影。倘有質疑,歡迎提告,依法辦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