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4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玉里鎮代會第20屆第4次定期大會代表鎮政質詢報導(一)

秀吉‧撒夫洛籲協助部落老少教養照顧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秀吉‧撒夫洛質詢時首先以代表受選民託付,監督鎮政,為民服務,為民喉舌,為了謀求原住民的福祉來發聲。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在生活教育方面,部落隔代教養現象非常普遍,原住民的小孩子已經輸在起跑點上,祖父母無法彌補學校教育的不足,在教育上產生很大的疏漏;同時老人長照的問題也非常急迫需要,部落年輕人北上打拚賺錢,部落的居住人口都是老人、小孩,老人的照顧服務,顯得格外重要,老人家居家服務及照顧服務,公所必須予以輔導,讓老有所終,幼有所養,復因玉里土地廣闊,老人家跑醫院交通不便,除了就醫交通費補助以外,應該要有便利的交通車,方便老人家就醫。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在環境保護方面,玉里好山好水好環境,但是部落一些閒置房屋任其荒蕪,影響環境整潔;大同路、中山路、玉里火車站併排停車,違規停車,環境髒亂等現象;秀姑巒溪西瓜種植戶,肥料亂放,農藥罐胡亂棄置,遭致蚊蠅滋生,除了加強巡查,開單取締,還給玉里一個舒適乾淨的環境。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在建設方面,代表建議小型工程案件,執行效率不彰,百姓的需求,刻不容緩,公所應深刻檢討,提升執行效率;颱風豪雨侵襲玉里,形成天然災害,很多農路、產業道路尚未搶通,正值農忙時期,公所應該盡最大的能力,搶通道路,讓大型機具可以順利進出,農產品得以順利運輸產銷。
  秀吉代表接續質詢在產業方面,本鎮物產豐富,從德武金多兒筍、七罈酒、葛鬱金、火龍果、蜜香紅茶、金針、文旦、有機米、西瓜等等,公所應該配合季節性活動,行銷本地農特產品,並且要公所透過市場機制,提升穀價,物價一直爬升,穀價卻凍漲,一旦遭遇天然災害,又白做工,傷害農民甚深,公所應該集合眾人的智慧,讓玉里政通人和,心寬路廣,邁向光明的明天。

圖:代表秀吉‧撒夫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