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笛布斯關心部落權益及教育政策

笛布斯關心部落權益及教育政策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關心原住民部落權益及原民教育政策,建議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教育處共同成立推動小組,積極向中央提案、爭取相關經費,永續部落文化。
   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陳建村指出,縣府推動部落核定不遺餘力,積極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原民部落總體營造計畫,自重點部落、示範部落至部落活力計畫,全縣經原民會核定的部落逾160個。中央對於活力部落提案,要求以部落會議方式形成共識,目前盤點縣內計有21個部落具提案資格,11月初已邀請培力組織協助部落計畫撰寫,維護原民鄉親相關權益。
  教育處長劉美珍表示,教育部103年訂定實驗教育三法,花蓮縣參考其他縣市作法,研擬訂定花蓮縣屬各級學校委託私人辦理自治條例,目前正與認養企業洽談,企盼促進教育多元化。同時,考量族群、學生數以及當地居民特色,就縣內101所國民小學尋思合宜的試辦學校,以期找到最適當的教育方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