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吉安鄉幼榮獲全國中小學客語戲劇類亞軍

吉安鄉幼榮獲全國中小學客語戲劇類亞軍

記者陳品雯/報導
  由吉安鄉長黃馨親自領軍的吉安鄉立幼兒園19日代表東區前往南投參加「一○五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榮獲幼兒園組客語戲劇類第二名,再次讓花蓮縣吉安鄉的小小種子兵名揚全國。
  吉安鄉對於客語文化深耕持續推展,本次前往南投參加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的吉安鄉立幼兒園、吉安國小(低年級、中年級)、吉安國中等三所鄉境內學校皆榮獲亞軍殊榮,黃馨表示自上任以來相當重視母語扎根,鄉立幼兒園透過優良的師資教學,培育出許多小小客家種子,除聘請專業老師教導透過遊戲方式讓孩子發揮所學,融入日常生活,進而對語言認同,這些種子並不全然是客家人,有新移民之子、閩南人、原住民、外省人…等,深深被客家文化所吸引,甚至有些不熟悉客語的家長還會說,小朋友在家偶爾就會蹦出幾句客語,可見幼時培養的重要性可見一斑。黃馨指出,未來畢業後不怕有學習斷層,可將所學延伸至鄉內的國小、國中,繼續紮根,共同為吉安鄉爭取更高榮耀。
  一○五年幼兒園組客語戲劇類組,吉安鄉立幼兒園以「桐花樹下來結親」呈現客家迎親嫁娶熱鬧的氣氛,藉此將客家傳統習俗再次呈現喚起大家的回憶,於比賽中以精準的咬字發音、亮麗的服飾造型及穩健大方的台風吸引評審的目光,透過這群活潑可愛幼兒的表演贏得評審的青睞。幼兒園由客語薪傳師游淑梅自編教材,傳授客家戲劇表演技巧,動態的活動讓幼童們在舞台上盡情展現童趣,於戲劇類比賽中榮獲全國第二名。游淑梅表示在劇本設計內添加許多客家諺語,同時也針對孩子特質設定角色,一步一步伴隨著遊戲,啟發戲劇天份。

圖:吉安鄉長黃馨、客語薪傳師游淑梅與吉安鄉立幼兒園師生合影。
圖:吉安鄉立幼兒園榮獲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客語戲劇類亞軍獎座與獎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