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吉安鄉托訪仁里福氣站 阿公阿嬤樂開懷


吉安鄉托訪仁里福氣站  阿公阿嬤樂開懷
 記者李逸偉/報導
  吉安鄉長黃馨與吉安鄉托幼童昨天上午前往仁里福氣站,與老人們一同參與福氣站活動,黃馨表示,為落實教學活動融入社區在地化,培養幼兒主動關懷別人、尊敬長輩,進而辦理參訪社區福氣站關懷長輩教學活動。
  幼童們穿上鮮豔服裝,用活力十足的歌聲、舞蹈及鼓聲,與黃馨、老人家們一同手牽手歡樂共舞,每位阿公、阿嬤拍手鼓勵,現場氣氛熱鬧。幼童還準備了小點心送給阿公、阿嬤,並相互擁抱問安,場面溫馨感人。
  黃馨表示,社區參訪是一種學習的延伸,使小朋友於互動當中,能學習自我付出及關懷別人。孩子們陪著阿公、阿嬤共舞、給予溫暖擁抱,有如祖孫般溫情,讓她相當感動。
  黃馨又指出,吉安鄉在八個社區成立的「銀髮健康福氣站」,除了提供社區長輩們有規律而健康的生活外,另為建立長輩正確的健康觀念與健康行為,未來在志工、慈濟醫院社工人員協助下,將以「身心機能活化」、「團體動力課程」、「手工藝」等活動,讓長輩們的生活更為充實,而鄉公所也會在經費上提供支援,為福氣站帶來熱絡的氣氛,增進長者們彼此互助與關懷的情誼。

圖:吉安鄉長黃馨與吉安鄉托幼童前往仁里福氣站與老人們一同參與福氣站活動。  記者李逸偉/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