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
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為施政主軸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十九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於7日上午召開,花蓮市長田智宣出席會議並進行施政報告,他指出,市公所雖然財政拮据,但是地方建設不能停擺,因此,面對經費短絀,除了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展市政外,更在100年度積極向各級單位爭取到將近約7.2億的各項軟硬體建設經費。未來,將以「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做為施政主軸,打造安全、安定、安心的全方位優質家園。

爭取經費改善各項設施
  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開議第一天,市長田智宣首先向與會代表進行施政報告。田智宣表示,市公所雖然財政拮据,但是市政建設不能停擺,在100年度向各級單位爭取到將近約7.2億的各項軟硬體建設經費,包含縣府針對清淤排水效能提升補助約3300萬、道路養護、電桿下地工程及LED路燈改善等預算經費約3860萬。另外中央補助款部分,經濟部在傳統零售市場更新改善經費計約3000萬、營建署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約1200萬、營建署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經費約3000萬、原民會聯絡道路改善工程約3000萬、原民會造景計畫約1000萬、客委會約210萬、體委會約650萬、經濟部能源局160萬、聯勤司令部約500萬,此外,還有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花蓮市2-18計畫道路及新生橋迴轉道興建工程費約5.2億等。
  為建構安全家園城市,市公所在101年,再次爭取到3700萬工程費用,將改善美崙及百年老街道路空間,同時進行中華路與中正路部分騎樓與人行道改善等工程,以營造更友善的無障礙人行環境。
  為改善市區電桿電線如蜘蛛網般雜亂不堪的印象,今年爭取到近1400萬路燈景觀工程經費,並配合台電電桿地下化,採分期分區方式,針對市區部分道路、後站及美崙地區進行管線地下化工程,並豎立景觀路燈,打造花蓮市特有的街道意象。

市區排水整治不可緩
  解決市區淹水的陳年問題,今年向花蓮縣政府爭取包括金三角(花蓮市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清溝以及國盛里三仙溪清淤工程經費,並且向行政院原民會、縣府等單位提報「部落基礎環境改善」、「花蓮市道路排水溝改善工程」等計畫,總計將投入約兩千萬元經費,進行市區排水整治。

樣樣得第一是團隊的努力
  在行政團隊的努力及代表會的支持下,市公所以主動創新服務思維來推動各項業務,創造優質行政服務效率。而在同仁們攜手努力下,分別奪下各項佳績,如【花蓮市調解會「調解業務」榮獲花蓮縣政府考評全縣第一】、【財政課「預算及財政收支考核」榮獲花蓮縣政府考評全縣第一】、【清潔隊「資源回收工作」榮獲花蓮縣政府考評全縣第一。】、【中華公有零售市場榮獲經濟部考評選為花蓮唯一入選「優良市集」】、【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榮獲教育部評選為花蓮唯一「全國小地方大書房」(溫馨友善閱讀公共環境)】、【花蓮縣公共造產考核榮獲花蓮縣政府考評全縣第一】、【執行自治業務暨村里基層工作經費績效考核榮獲花蓮縣第一】、【環保署辦理100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第三組市公所榮獲花蓮縣第一】。
  田智宣表示,「民眾的需求才是創新服務的源頭」,市公所今年以「創新」理念結合各項施政方向,希望站在民意的基礎,為市民打造優質的居家環境及最好的服務品質。未來,希望在代表會的支持及監督下,帶領公所團隊透過創意思維,以及各項建設與計畫之執行,共同建立城市品牌及形塑優質首善之都的好口碑。

圖:花蓮市長田智宣正進行施政報告。
圖:田智宣於第四次定期會贈母親花給女性代表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