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花蓮縣吉安鄉淹水之苦 問題在中華電信?



花蓮縣吉安鄉淹水之苦 問題在中華電信?
 記者李逸偉/報導
  吉安鄉南海一街至南海四街地區因西邊地勢較低,每逢豪雨即引發水患,尤其颱風過境時,帶來嚴重的淹水災情,為澈底解決當地排水問題,吉安鄉長黃馨、立法委員王廷升花蓮服務處主任黃晨霖、仁和村長賴明章、交通部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站長梁修文及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規劃設計課李聰明一行人,日前前往聯合排水現場會勘,就有關意見進行溝通。
  花蓮縣吉安鄉南海一街至南海四街,過去因農民灌溉水量大,下水處設計不良,當小水溝遇上大水溝,大水溝壓力大過於小水溝,水無法排出反被擠壓回去,造成排水溝無法消化,讓此地居民長期飽受淹水之苦。
  黃馨表示,第一時間並不知情中華電信的光纖線路及相關管線擋住排水口,以致長期以來南海一街至南海四街淹水情況不斷,讓當地百姓苦不堪言,在立委王廷升的幫忙下,強力要求相關單位盡速排解擋水牆的部分,第一時間必須敲除牆面,而中華電信的光纖線路及相關管線在不影響排水的情況下,是否能倒掛於橋板,讓水流能順暢流通,如此一來,在颱風季節來臨時,能大幅改善當地淹水的情形。
  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規劃設計課李聰明表示,第一時間會先與農田水利會溝通將排水溝進行管制,方便工程單位前往查看及施工。針對排水溝內的光纖管路牆面,分為兩個階段,臨時性的部分,削除橋底R.C保護層凸出的部分,至與溪底平行,而永久性的部分需詳細規畫,則是以管線遷移的方法,將管線平行遷移至橋板之下,讓水流通過,已解決長期淹水情況。
 圖上:吉安鄉長黃馨、立法委員王廷升花蓮服務處主任黃晨霖、仁和村長賴明章、交通部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站長梁修文及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規劃設計課李聰明一行人,前往聯合排水現場會勘並進行溝通。
 圖下:中華電信的光纖線路及相關管線擋住排水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