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花蓮市長盃原住民槌球賽 銀髮族尬球技


花蓮市長盃原住民槌球賽 銀髮族尬球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響應及推展全民運動,花蓮市公所於26日上午於中山公園辦理「花蓮市市長盃原住民槌球比賽」,雖然天公不作美,連續兩天下了大雨,讓場地較為泥濘,但族人們依然以高超技巧,克服場地障礙,讓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今年市長盃原住民槌球賽移師新完工的中山公園,這也是中山公園第一次舉辦大型運動賽事,但天公不作美,連著兩天下起大雨,略顯泥濘的草皮,增加了比賽的難度。這次參賽隊伍共有來自全縣優秀的槌球隊伍共20支,其中超過一半都是70歲以上的球友,大家除了切磋球技、以球會友外,現場還結合花蓮市衛生所進行衛教宣導,協助民眾進行簡單的健康檢查,從運動中體現「活到老、動到老」的快樂養生之道,包括市長田智宣、立委鄭天財、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林秋美、市民代表蕭民隆、各部落頭目、婦女幹部等都應邀出席。
  只見族人們展現高超技巧,仔細評估草皮生長方向、地面坑洞位置,與隊友們商量最佳的戰術,鏗、鏗、鏗的擊球聲以及不間斷的歡呼聲,展現族人們樂在運動、順利擊進球門的歡樂情緒。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積極打造快樂、健康的城市形象,中山運動公園的多元利用就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指標,雖然第一場大型運動賽事受天雨影響,但他表示,未來將持續投入經費、人力,進行公園設施維護、草皮養護等工作,他也呼籲民眾愛護草皮,不要將車子直接開入公園,遛狗的民眾也應表現公德心,順手清理狗便。
  田智宣指出,除了中山公園外,未來還有「文中二」等公有地,將闢建為低密度開發的公園綠地,增加民眾休憩、活動空間,同時還將推動社團、公部門機關認養公園,結合官、民力量,共同打造樂活城市。

圖:花蓮市公所在中山公園舉辦市長盃原住民槌球比賽,選手正專心擊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