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機組引擎更新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機組引擎更新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向縣府成功爭取到一千四百多萬元,進行南濱抽水站機具引擎換新工程,有效提升排水效能,讓花蓮市治水防洪工作更上一層樓,同時,市公所已完成所有汛期前的機具檢測,為打造「安全家園」做好萬全準備。
  興建於民國七十一年的南濱抽水站,是花蓮地區第一座抽水站,兼具著花蓮市主要地區的防洪排水功能,但在極端氣候嚴峻考驗下,南濱抽水站排水效能已不敷使用,據評估,現階段南濱抽水站每座機具排水量僅達每秒兩公噸,但在專業評估報告中,南濱抽水站所負責的自由街排水分區理想效能應為每秒鐘六十公噸,尤其汛期已屆,降雨趨勢集中,治水防洪工作愈顯重要。
  市長田智宣以打造「安全城市」為施政第一要務,在上任後積極爭取抽水站機組改善、新建相關經費,以及定期進行定期清淤、區域排水及雨水下水道改善公共工程,希望透過和治水環環相扣的工程施作,建立安全的家園城市。
  繼去年度爭取到一千多萬元的「南濱抽水站機組效能提升工程」經費後,今年再獲縣府補助一千四百多萬元,進行南濱抽水站抽水機柴油引擎汰舊換新工程,將更換抽水站六具機組引擎,提升抽水效能,以因應長遠的市區排水需求,配合自由大排整治後,將可徹底改善花蓮市區低窪地區淹水問題。
  同時為了因應汛期來臨,市公所已完成改善南濱站撈汙機六組,國盛撈汙機組以及南濱站南側2號閘門市整修、南濱抽水機組功能檢測,所有市區排水所使用的機具、設備、油料補給、通訊器材、機具操作SOP與流暢度訓練等都已做好萬全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田智宣表示,為建立安全城市,市公所每年在防汛期前皆提早作業,並定期完成全市路樹修剪、家戶排水溝、雨水下水道、抽水站清淤等防範作業,希望透過全面性的防範作業進行,落實家園安全的建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