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吉安鄉推動資源回收 亮麗成績有目共睹


吉安鄉推動資源回收 亮麗成績有目共睹
 記者李逸偉/報導
  吉安鄉公所榮獲100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花蓮縣特優獎全國丙組第二名,執行資源回收工作績效獲肯定。鄉長黃馨除了感謝吉安鄉民對環保及資源回收的支援,也呼籲大家再接再厲,共同落實垃圾減量,資源零廢棄的環保理念,努力打造低碳城市(見圖)。
  黃馨表示,吉安鄉辦理環保業務多年來都獲得績優,顯見環保工作的落實與成效,但為讓垃圾減量資源回收達到「零掩埋」的目標,還待全民配合。吉安鄉公所為讓社區民眾都能加入環保行列,清潔隊近年來在各校辦理宣導課程,落實推動環保理念,希望從認識垃圾分類做起,進而隨手做好資源回收。
  清潔隊長曾坤濤指出,九十九年吉安鄉公所資源回收總數為3,173公噸,資源回收率為卅七%,而一百年資源回收總量高達10,915公噸,資源回收率為卅九%,比去年大幅成長二%。為落實資源回收觀念,於吉安鄉轄內便利商店、販店等80個據點設置廢乾電池回收桶,另輔導列冊資源回收個體戶共有一百六十六人,約占全縣三分之一,在鄉公所全力辦理環保業務下,吉安鄉資源回收是全國各鄉鎮參訪觀摩眾所矚目的焦點。
  黃馨強調,鄉公所由去年二月開始自行雇工辦理資源回收業務,並落實細分類達21項回收物項,不僅增加吉安鄉民就業機會,相對增加鄉庫財源近400萬元,此資源回收變賣款項躍居全縣之冠,呼籲吉安鄉民繼續為自己家園盡一份心力。落實環境從家園開始,將環保觀念推廣至一般民眾,由不同層面及群體共同體認,讓資源回收觀念深入人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