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花蓮吉安道路景觀及人本環境改善


花蓮吉安道路景觀及人本環境改善
推動低碳運輸、人行空間改善、改造通學步道及人行無障礙空間
 記者李逸偉/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為了打造城市花園、魅力吉安,將鄉境內所有植栽空間、學校、機構做通盤檢視,並改善人行道鋪面及環境品質,由於針對建國路、中正路及和平路的主要道路燈桿皆納入綠美化範圍,已於一百零一年三月十四日竣工,俾利民眾從花蓮市區進入吉安鄉親臨鄉內道路景觀「白天綠化、夜間亮化」的魅力城巿。
  為配合推動低碳運輸愛地球節能減碳、人行空間改善、通學步道及人行無障礙空間改造,吉安鄉公所推動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規劃,將吉安鄉朝向「綠色交通」發展,主要先以建國路、中正路及和平路為營造範圍,除了將人行空間改善外,整體燈桿也營造綠美化景觀,每當夜晚來臨時,在LED光棒及燈具呼應下,將吉安幸福小城的道路景觀增添不少浪漫氛圍,充分展現吉安人文、悠閒、樂活的美麗形象,讓民眾一進入吉安鄉就能立刻愛上吉安。
  吉安鄉公所於一百年度七月提報「吉安鄉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規劃」工程,計畫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800萬元以及本所配合款200萬元,施工期間為一百年八月十九至一百零一年三月十四日竣工。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一百年度針對建國路、中正路及和平路空間進行規劃設計,帶動未來社區綠帶系統路段設置,改善環境品質,進一步營造社區優質居住環境,達成社區總體營造效益。
  該所已於一百零一年度申請該計畫路段為中央路、中正路、中山路及吉豐路進行「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內政部營建署補助金額1,800萬元及吉安鄉代表會同意支持該計畫配合款為200萬元,已於一百零一年五月十五日辦理發包,預計七月份開工。
  黃馨指出:吉安鄉獲選為最適合退休人員居住的地方,在她當鄉長的任期內,對於吉安鄉的觀光發展不遺餘力,除了將沿路農田景觀舖上花海、道路種下草花、連路燈、電線桿等也將撐出一片美麗的城市花園,讓吉安鄉未來的觀光發展能更上一層樓。

圖:吉安鄉公所改善道路景觀,將燈桿美化具「幸福小城」意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