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花蓮市所重整路燈 形象更新又節能



花蓮市所重整路燈 形象更新又節能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戮力打造觀光城市形象,以乾淨、整齊,統一視線感覺,塑造花蓮市為現代化、進步的一線觀光城市,市長田智宣日前上午特別前往現場關心,市公所爭取經費重新粉刷、整理中央路四段至建昌路的路燈桿,並更換LED燈管,乾淨、亮麗的路燈,讓花蓮市入口門面顯得煥然一新。
  花蓮市公所以「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為施政重點,營造優質觀光環境是重要的施政目標,打造乾淨、整齊、統一的視覺印象相當重要。
  位於花蓮市外環的中央路是市區重要的聯外道路,也是觀光客進入花蓮的交通要道,花蓮市公所爭取經費一百五十萬元,重新粉刷中央路四段至建昌路段五十一支路燈燈桿粉刷,並將燈管五十四支更換為LED燈管,不僅增加亮度,也節省電費開銷,同時響應節能、省碳的環保政策。
  田智宣表示,市公所除了持續進行市區綠地綠美化、定期派員砍草、修剪樹木,也相當注意路燈照明、燈桿設施等,希望營造充滿乾淨、整潔、綠意、綠能的環保觀光城市,尤其在市區金三角、中央路等重要交通節點、商業區、主要幹道等處,設置抗風、鮮明的街道指示牌,共同營造觀光城市意象,同時派員定時巡視、清除燈桿廣告物、定期粉刷,維持門面之都的視覺形象與風貌,他呼籲民眾展現公德心,不要隨意丟棄垃圾、菸蒂,也不要隨意於電桿、燈桿張貼廣告物,展現觀光大城的優質市民水準。

圖:中央路上燈桿造形有如蝴蝶。
圖:市長田智宣視察路燈桿面整理,形塑花蓮市入口門面形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