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吉安鄉公所網站重新規劃與建置


吉安鄉公所網站重新規劃與建置
 記者李逸偉/報導
  為讓政府網站功能變得更多元,與民眾建立起緊密的互動管道,吉安鄉公所針對「吉安鄉公所網站」、「圖書館」、「清潔隊」、「托兒所」等單元網站進行重新規劃與建置。吉安鄉長黃馨與主任秘書胡昇旭、行政室主任彭俊堂、農業暨觀光發展課課長馬振評、社會課長賴慶賢、清潔隊隊長曾坤濤及托兒所長曾彥哲等人昨天於公所與廠商共同參與網站設計規劃。
  目前吉安鄉公所網站的發展方向從單純的資訊公佈,演進為與民眾的線上互動的資訊服務,全新的吉安鄉公所網站建置希冀彙整成一個服務平台,預計於九月底建置完成,讓使用者能在熟悉親切的介面下,迅速獲得政府的服務,也能使便民、利民的中心思維融合於本網站設計中。
  黃馨表示,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全球資訊服務網網站希望以整合性服務平台為出發,對外成為政府的溝通平台,用以回應民眾、公佈政策與相關資訊,提升吉安鄉公所入口網站服務,使民眾能即時、迅速、便捷取得政府公告或相關資訊。
  針對鄉長建議,廠商負責人指出,本次於網站規劃設計中,透過活動相簿、影音等功能與民互動,另外也建立『鄉長專區、熱門服務、政府資訊公開』等單元,提供鄉長信箱、民眾建言、線上服務、表單下載等民眾常用服務功能,強化單一窗口系統功能,提供民眾便利線上申辦業務,讓民眾能迅速了解吉安鄉公所所有相關資訊。

圖:吉安鄉長黃馨率各課室主任與廠商研討如何對鄉公所網站重新設計與規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