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花蓮市清潔隊獲全國資源回收第一名


花蓮市清潔隊獲全國資源回收第一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執行資源回收工作績效獲肯定,榮獲一百年度「推動機關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全國第一名,環保好成績備受讚揚,昨天市長田智宣將這份榮耀獻給所有花蓮市民,也宣示市清潔隊將持續落實執行「垃圾全分類、零廢棄」政策,將乾淨、優美的環境留給下一代。
  花蓮市於民國87年開始,配合政府垃圾不落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及現今的廚餘回收政策,多年來已有良好成效,根據市清潔隊數據資料顯示,一般垃圾量從民國90年的四萬五千噸,降至100年的一萬七千噸,資源回收量也逐年攀升,從90年的五千噸,提升至一萬五千噸,民國99年與100年相比,垃圾量也降低13.41%,平均每人每天所製造的垃圾量也降低為0.42公斤,不但有效延長垃圾場使用年限,對於資源回收、垃圾減量政策推廣,更是一計強心針。
  花蓮市積極推動環保政策的努力,獲得「國家級」肯定,榮獲一百年度「堆動機關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績,市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目前花蓮市人口約為十萬八千人,工商業繁榮、發達,居全縣之冠,在觀光政策推展下,廢棄物種類與數量逐年攀升,為了有效減少垃圾量,延長垃圾場使用年限,市清潔隊推動「源頭減量」,加強「資源回收循環使用」,搭配宣導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加強資源回收觀念,以提升回收效能。
  根據市清潔隊統計資料顯示,100年度資源回收率達40.26%,廚餘回收率達26.49%,每天垃圾清運量為53.6公噸,其中資源回收達40公噸左右,蔣大欽表示,未來資源回收工作將朝向「源頭減量」、「綠色消費」為主,從降低垃圾量著手,讓環境資源永續。
  市長田智宣指出,花蓮市要朝向綠能、環保的都市邁進,要以創新思維、作法,讓民眾深刻體認從而習慣環保、節能生活方式,除了透過宣導外,市清潔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率先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推動以熄火取代怠速清潔,此舉降低四千五百公斤左右的碳排放量,花蓮市多處路燈也更換成LED燈管,減少近一千公斤的碳排放量,同時推動老舊垃圾車改裝成資源回收車,增加車輛利用並提升資源回收效率。
 圖:花蓮市公所推動資源回收,機關績效考核為全國第一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