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馬當部落原住民聚會所興建有眉目


馬當部落原住民聚會所興建有眉目

  記者謝予恩/報導
    臺東市長陳建閣爭取馬當部落原住民聚會所用地,經過部落長老、地方民意代表努力,目前已有定案,臺東市公所已經展開先期作業,期望能在獲得上級的土地使用變更後,早日興建,傳承部落文化。
    馬當部落是臺東市原住民部落人口數最多的部落,人口數高達三千多人,但是部落從民國37年以來,每年舉辦豐年祭,都沒有固定場所,必須借用學校操場或是私人土地,讓部落相當困擾,因此,多年來,透過立委以及地方民意代表向上級爭取經費,但就是無法獲得首肯,市長陳建閣多次率同工務課長、原民課長一起北上爭取經費,終於有了回應。
    市長陳建閣表示,馬當部落聚會所預定地,佔地約2500坪,目前是水稻田,也大部分是國有地,大部分的用地都將以承租的方式取得,每年付租金給地主,原民會已經先行補助二十三萬元給市公所作為規劃設計之用,希望能在今年六月水稻收割後,進行用地的整理,俾便部落舉辦豐年祭時使用。
    馬當部落的頭目和意見領袖,對於市長陳建閣和市公所團隊的用心和努力,都表示感謝,也期望大家一起再接再厲,早日完成部落共同的心願。

圖:台東市長陳建閣爭取馬當部落原住民聚會所用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