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樂齡圖書館借閱率攀升


樂齡圖書館借閱率攀升
書籍堪稱全市最新最齊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樂齡圖書館借閱率逐漸攀升,許多熱愛閱讀的老大人在這裡享受徜徉浩瀚書海的樂趣,此處的書籍也堪稱全市最新、最齊全,歡迎民眾到樂齡圖書館享受書香,在字裡行間品味人生。
民國100年,花蓮市正式邁入分齡閱讀的「全齡學習」新領域。花蓮市立圖書館除了總館外,在進豐營區設立兒童分館,在主農里辦公處四樓空間創設樂齡分館,再加上總館闢建的青少年閱讀專區,花蓮市閱讀深耕走向分齡化、專業化,並更能落實「全齡閱讀」、「全齡學習」的願景。
  市圖館長蔡淑香表示,因應老年化時代的到來,市公所輔導社區普遍設立銀髮族福氣站,希望可以提供長者多元照護服務。而為提升市民人文素養,市公所規劃書香社區來營造優質閱讀環境,並讓社區居民可以方便閱讀,運用原主農社區四樓的社區閱覽室空間,透過重新規劃來針對五十歲以上長者專設「樂齡分館」,其中將收藏養生、健康、休閒、旅遊及大字書,此外還有下棋及閱報空間,希望透過創意思維與作法,照顧到南區的讀者,也讓銀髮族可以享有更專屬的閱讀空間希望透過大家攜手努力,共創優質的閱讀環境。
  一年多的耕耘,樂齡圖書館借閱率以倍數成長,每周三主農社區舉辦銀髮福氣站活動結束後,老人家們還喜歡搭乘電梯到四樓,翻閱一下書籍,同時,為了服務更多讀者,樂齡圖書館增列購書預算,購置各大出版社年度推薦好書,讓樂齡圖書館內的藏書成為全市最新、最齊全,也是愛書者的「私人秘境」。
  今年市圖將持續推廣閱讀風氣,深耕城市人文風采,除了舉辦世界書香日活動外,今年還將閱讀觸角深入社團、學校等團體組織,透過讀書會的小組運作方式,讓閱讀成為一種「悅讀享宴」,還有好書交換活動、戶外生活體驗營等方式,讓閱讀與生活結合,成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扮演家庭聚會的重要一角,透過閱讀凝聚家庭向心力並創造生活回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