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黃健庭視察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

黃健庭視察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
地方感謝縣府推動南迴建設用心
 記者林昀融/報導
  台東縣政府辦理「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計畫第二期工程」,帶給南迴線各地煥然一新的感覺,縣長黃健庭10日前往視察時,大武鄉大武村長董炎輝代表村民表達感謝之意。
  視察行程中,縣長黃健庭除宣示全力建設與促進南迴觀光的決心,也希望四鄉能夠將各自現有資源呈現出來,並設計屬於自己的套裝遊程,帶動產業及創造就業機會。
南迴四鄉「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計畫,強調以象徵排灣圖騰的部落產業、部落溫泉、部落文化與部落學校所拼成的「部落地圖」,讓外來遊客除了欣賞以環境減量及生態工法的設計手法,今天來看第二期工程,其實都已經接近完成,對於空間的改善都將地方特色及亮點呈現出來了。
尤其在大武火車站空間改善計畫,將原本雜亂無章的站前廣場及動線加入改變,並加上入口意象及原住民文化,其他地區也增加植栽、綠美化工程、社區景觀改造等,讓民眾及遊客可以感受整體的改變。
大武多功能活動避難中心未來將提供附近民眾活動場所、部落豐年祭典地點,以及緊急避難點,尤其二樓的空間並有衛浴設備,是一個非常適當且寬敞的場所。
大武鄉大武村長董炎輝感謝黃縣長及縣府推動這項工程,現在大武火車站看起來煥然一新,已不見過去陰暗的空間,成為大武的一個亮點,相信未來將是村民喜歡前來休憩的地方。
縣長黃健庭由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副處長羅淑圓、城鄉環境工程科長郭清輝、公共工程科長吳哲元等陪同,視察「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計畫第二期工程」進度,分別前往太麻里金崙廊道空間環境改善、太麻里大溪空間環境改善、大武火車站周邊環境改善,以及大武多功能活動避難中心等工程,太麻里鄉長程正俊、大武鄉長趙宏翰、代表會主席黃建賓及大武村長董炎輝等在場關心。
建設處長許瑞貴向縣長等人表示,延續第一期工程,第二期工程計畫以改善既有環境為主,改善城鄉風貌及道路景觀,提升旅遊地環境品質,新增休憩據點,全面翻轉耗能之旅遊行為與公共設施建設方式,目前工程已完成9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