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花蓮市公所改善殯儀館內部設施


花蓮市公所改善殯儀館內部設施
獲得縣府補助改善喪葬設施經費120萬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殯儀館遷移勢在必行,但在遷移位置尚未定論之前,市公所依然善進維護責任,爭取預算進行內部妥適修繕,今年獲得縣府補助改善喪葬設施經費約一百多萬元,進行遮雨棚、花台、空調等設備,希望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祭拜空間。
  今年縣府補助一百二十多萬元,進行花蓮市殯儀館改善喪葬設施及葬儀計畫,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建設課長馮獻毅、殯葬管理所長詹益盛等人前往會勘後決定,將這筆金額投入遮雨棚、發電機、小花台、空調更新等項目。
  市公所殯葬管理所長詹益盛表示,雖然殯儀館要面臨遷移,但遷至何處尚未定論,市殯儀館是花蓮地區唯一的公有喪葬、喪禮儀式舉辦的空間,但其內部設施老舊,牆面多處斑駁、照明、空調、衛生設備、辦公場所、檢驗所、停靈室等設備,相當長的時間都沒有更新,多處破損,除了地面坑洞外,每逢大雨也經常漏水,部分區塊還有積水發生,為了使用者的安全、需求,並且尊重往生者最後的尊嚴,市公所持續爭取預算進行必要的設備改善。
  至於備受民眾關心的「殯儀館將遷至何處」,目前尚無定論,縣府民政處已成立專案小組,曾經在壽豐、吉安、花蓮市、新城等各處進行評估,但尚未決定最後位置,同時殯儀館遷移經費龐大,需要多方協商以及與地方協調、溝通,才有可能真正完成遷址的前置作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