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林管處辦理新移民鯉魚山步道賞螢活動


林管處辦理新移民鯉魚山步道賞螢活動
 記者陳奕嶙/報導
  花蓮林管處今年推出一系列「新移民」新森活活動。27日由「鯉魚山步道賞螢趣」登場,在充滿芬多精的氛圍下,步道周遭黑翅螢繁星點點的螢光中,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新移民在享受自然生態的同時,還可以相互交流、分享在台灣奮鬥與生活的點點滴滴,建立起能相互支持與協助的關係網絡。
  處長吳坤銘指出,本次為新移民辦理的「鯉魚山步道賞螢趣」活動共有4個梯次,分別於4月27日、5月4日、5月5日及5月11日舉行,其中5月4日及5月11日2梯次尚有名額,歡迎家中有外籍配偶、看護的家庭報名參加。林管處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花蓮的新移民,認識台灣森林的生物多樣性,在這塊土地上盡情「森」呼吸,從鯉魚山賞螢開始,認識台灣獨特的生態環境及自然之美,進而帶動新移民對台灣生態環境的關懷,培養新移民保護這塊土地的行動力,從而展開新「森」活。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11萬對新人結婚,「異國聯姻」就佔其中2萬對,表示每5.5對新人中,就有一對是與非台灣國籍者結婚。由於台灣對於其他各地文化接受度相當高,因此這些台灣新移民除了因地緣之便,有來自中國、東南亞、日本、越南等地外,更有遠從歐洲、美洲等地。這些新移民家庭,除了面臨到文化與語言方面的差異所帶來的不便,還要面對教育、經濟、社會福利等議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