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繳費四個月無水用 用戶權益受損

繳費四個月無水用 用戶權益受損
景美住戶嘆繳水費飲山泉水 水公司:儘速處理
記者高國強/花蓮報導
凡納比颱風過境一星期,秀林鄉景美村六、七鄰二十一戶抗議沒有乾淨自來水,繳錢超過四個月只飲用山泉水,容易產生疾病,村民向自來水公司反應沒有回應,申請用戶權益受損。
八旬村民叫苦連天
住在景美村六鄰八旬村民何天義表示,自來水公司四月份開會討論,五月份繳交費用,二十一申請用戶過半數繳交申請費用預估十五萬上下,竟然超過四個月飲用山泉水,他指出凡納比颱風攜帶大量泥沙混入水質,加上上游水源地有人游泳洗澡,使用住戶容易滋生皮膚病。
他也表示,村民曾向自來水公司打電話反映,結果卻沒有下文,申請用戶權益大幅受損,希望自來水公司解決問題,他說:「我們很可憐耶,繳了錢只能用不乾淨的山泉水,好像在過原始人的生活!」
鄉公所:自來水需接管線
秀林鄉公所表示,民眾要使用自來水公司飲用水須聯合向管理處申請繳費,承辦人員承包商開挖主管道,再分接管路至住家正常使用,景美村六、七鄰用戶申請自來水沒有使用到,懷疑分接管路未開通。
鄉公所也表示,村民申請自來水繳費沒有開通,自身權益受損,需向權責單位詢問,盡速解決問題。
村幹事嘆好意變損害
景美村幹事李敏俊表示,開挖自來水工程原為村長徐美智與上一任幹事美意,在今年四月開會討論開挖自來水主管道,並接管線供住戶使用,避免山上流下水質不乾淨,挾帶大量病媒細菌,造成民眾獲病率上升。
他也說,申請二十一名用戶有十三戶繳交金額,八戶民眾在自來水公司限定本月三號卻未繳清,曾多次向該單位反映,得到回應是申請用戶全部繳完接管線到住戶,村長與上一任幹事地期盼,無形中成為住戶權益損害。
自來水公司:儘速辦理
台灣自來水公司花蓮第九區管理處表示,景美村開挖四至九鄰自來水主管道已完竣,先前規畫儘速完成繳費十三用戶外線,最慢在下星期一施工;尚未繳交八名住戶儘速催繳費用,再行挖管接水。
管理處也表示,對於這次村民多數陳情反映感到抱歉,希望未來增進和用戶良善溝通管道。
圖:景美村八旬村民何天義指出飲用水來自山上,繳交自來水費用嘆無下文。(記者高國強/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