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玉里鎮觀音國小辦理祖孫週活動

玉里鎮觀音國小辦理祖孫週活動
製作傳家寶貝帶 祖孫人手一袋 深受民眾喜歡
 記者潘青/玉里報導
 玉里鎮觀音國小辦理祖孫週系列活動二「愛的延長線~製作傳家寶貝帶」,祖孫大小、人手一袋,美觀又實用,深受民眾喜歡。
 校方邀請故事達人吳耀琴老師教導觀音社區民眾製作「傳家寶貝袋」,吳老師先導讀『傳家寶貝』繪本,並分享「我的阿公、我的阿嬤」平時生活,再引導孩童們想一想自己的祖父母或社區教會老人家們之生活景象,說出來、畫出來,甚至表演出來,另在場民眾笑開懷。   
 觀音國小黃建城校長表示,祖孫關係是家人關係中重要的一環,透過活動增進祖孫之間的互動、溝通與聯繫,並增進祖孫情感交流,促進彼此間的互動,讓學童對於祖父母生命歷程更多認識,以建立和諧緊密的家人關係。最後製作「傳家寶貝袋」完成,頭目阿公分享「把它當成寶貝,隨時帶著它,出門時可以裝礦泉水等」,阿嬤說:「要把祖孫照裝進去,掛在牆壁上起來,天天看、摸一摸,把它傳給孫子」。
 承辦人校護郭素蘭表示,活動目的在於得以將祖孫情感傳承、感恩與珍惜,更盼活動讓全家情感更增溫,一起把愛的延長線拉長、拉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