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深入社區關懷服務 市所感謝百位志工


深入社區關懷服務 市所感謝百位志工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在公所三樓禮堂,頒贈感謝狀給一百位社區志工,感謝他們一年來為社區長者、公共事務提供的服務與協助,市長田智宣呼籲更多人投入社區志工行列,貢獻一己之力,讓家園充滿愛與美。
  花蓮市共有包括民生、主農、民勤、民孝、國興五個福氣站,在民政與國強里則設有關懷據點,在公部門的輔導下,許多社區志工投入服務的行列,帶給銀髮長者歡樂與笑容,市公所也引薦衛生所、手工藝師等,進行社區衛教宣導,深植健康概念,專業講師則帶領老人家動一動、做作手工藝,藉由手部刺激,維持腦部活力與手眼協調能力,保持長者健康。
  為感謝社區志工的辛勞,市公所27日頒贈感謝狀給一百位社區志工,包括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江如玲、韓林梅、各里里長等人都應邀觀,其中高齡87歲的高招治(主農社區發展協會),從衛生局退休後就投入志工行列,每個禮拜她最期待的就是主農社區福氣站開站的時候,跟著講師一起做運動、跳跳舞,她也是講師與老人家最好的溝通橋樑,高招治雖然年事已高,但他依然手腳俐落,笑呵呵的跟著其他社區志工掃街、出席活動、進行社區服務,她說「人生退休後才開始」,要善用退休時光,為其他人奉獻光和熱,並呼籲更多民眾加入志工服務行列,將家園打造得更幸福。

圖:市長田智宣與一百位社區志工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