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花蓮市長致贈里長三角錐


花蓮市長致贈里長三角錐
巡守社區道路安全更便利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維護道路安全總動員,為加強社區公共道路安全,避免用路人陷入道路窟窿而受傷,17日上午,市公所致贈道路警示三角錐給社區里長(見圖),讓擔任地方政府「手眼」角色的里長,能夠更便利的為社區安全把關。
  花蓮市轄區近三十平方公里,共分四十五個里,里長就是地方機關最重要的雙臂,協助公務機關推行政務、反映民情,工作內容又重又雜,但是卻跟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為了讓里長維護社區安全更便利,花蓮市公所購置四百五十個道路安全警示三角錐及沙包,讓里長能夠及時警示用路人各種安全注意事項,並於大雨淹水時,做好防堵淹水的緊急事宜。
  17日上午在公所前廣場舉行三角錐致贈儀式,包括市長田智宣與十多位里長共同出席,里長們對於市公所的貼心舉動深表感謝,他們表示,三角錐屬於消耗品,平日放置於道路工程施作處或者臨時性道路凹陷、社區內各處需警示之所,經常會損壞,破損的三角錐不僅達不到警示作用,還可能造成用路人危險,有了新的三角錐,讓他們巡守社區道路安全更便利。
  市長田智宣指出,建構安全家園市公所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施政目標,雖然財源困窘,但秉持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初衷,購置三角錐發放給里長,讓里長在社區內巡視道路時,能第一時間給用路人警示,避免憾事發生,同時回報市公所予以及時修補,減少路面坑洞。
  田智宣表示「路要平、燈要亮、水溝要通」是民眾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貼切的感受,市公所除了發放三角錐、沙包外,也印製了「馬路小天使」單張,羅列包括路燈、柏油路等各承包單位聯絡方式,讓里長能夠第一時間連絡到承包商進行維修,降低民眾不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