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看病坐車免費 秀林鄉醫療專車通車上路



看病坐車免費 秀林鄉醫療專車通車上路
 記者李逸偉/報導
  秀林鄉公所排除萬難推出的「免費醫療專車」從今天起上路囉!提供秀林鄉南區部落民眾免費搭乘就醫、就診,落實鄉內社會福利政策。秀林鄉公所於日前上午在南區服務中心門前廣場舉行通車典禮,吸引地方民代和鄉親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秀林鄉公所舉辦 「免費醫療專車」通車典禮,通車典禮由鄉長許淑銀主持,包括地方鄉民代表、村長等人都到場參加。
  為造福本鄉南區偏遠部落醫療資源貧乏之村民,鄉長許淑銀感謝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向京泰公司爭取了乙部『部落醫療專車』服務村民。典禮中並發放服務手冊宣導此項便民措施,與會人士對於鄉長在任內積極協調,排除萬難,努力推動「免費醫療專車」,並且讓「免費醫療專車」能夠順利上路,都表示肯定。
  許淑銀指出,秀林鄉文蘭、銅門村不但醫療體系較缺乏,又苦於公車系統不足,造成年長鄉民往往都要等家中孩子下班或請假才可順利到達醫院就診,還有獨居鄉民在病痛時需自己前往的困擾,因此,今年年初「免費醫療專車」就已開始籌設,透過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獲京泰公司捐助,先期試辦每週一至週五,每日往返兩班次(上午、下午各乙班次),未來將評估試辦的成效及鄉親的需求,再調整行車路線、班次和營運方式等,至於「免費醫療專車」行駛的路線,已印行手冊,分送到各鄉民的府上提供搭車的參考。
  「免費醫療專車」從101年6月18日(星期一)起,每天上午、下午各乙班次,從重光部落發車,經米亞丸部落、文蘭村辦公處、銅門部落、銅門村辦公處、榕樹部落活動中心、慈技醫院、花蓮醫院、門諾醫院,再從折返站花蓮縣政府經原線駛回起點站,試辦期間,鄉內的老人及一般就醫民眾都可以免費搭乘。

圖上:秀林鄉公所舉行通車典禮,吸引地方民代和鄉親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記者李逸偉/攝

圖下:秀林鄉公所排除萬難推出的「免費醫療專車」從今天起上路囉! 記者李逸偉/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